close

最近爆發新流感,又像之前的SARS一樣,口罩瞬間又成了熱門商品,甚至賣到缺貨。

從生了孩子之後,口罩在我們家中就像衛生紙一樣成了民生必需品。小狗牙感冒時我們倆個大人也乖乖戴起了口罩(怕被傳染)、我們感冒時必然也戴著(怕傳染給小狗牙)。加上這一陣子大感冒/小感冒不斷、母子倆人輪流在和病毒做好朋友的情況下,戴口罩在我家真的變成了一個非常非常必要的行為。為了大人好、也為了小孩好。

我想,為人父母的應該都很能認同我的做法。在家的話,家人達成共識執行起來是非常OK的。但在辦公室的話(特別是這段新流感爆發期間)就只能消極的即使自己沒生病也認份的戴著口罩了(因為怕被傳染)。因為有些同事即使感冒了,也會因戴著口罩不舒服而不戴。然後還能大剌剌的用力咳嗽、用力打噴涕、和人說話時也不會稍微退後或防備些......而在辦公室這種中央空調系統下,傳染力應該非常驚人吧。以前,我遇到這種同事跟我講話時,我會馬上掩住鼻子、退後一步,"非常"明白的告訴他:『你感冒囉?我家有幼子,別傳染給我!請去戴口罩!』(或許這在不習慣戴口罩的人來看,我算是個討厭鬼吧!)。但是,有些人依然故我。久了,我也從主動變成被動。OK,你不戴,我戴總可以了吧!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你沒有同理心,我也不便指著閣下鼻子大罵!有違我淑女形象哩!所以,要求別人還不如要求自己來得快些。

前幾天去大醫院的耳鼻喉科看中耳炎,醫生說我的中耳炎已經算OK了,耳膜不紅了,但還沒有完全好,會有耳矇矇(積水未退)的狀況算正常(正常的中耳炎是以「月」為計算單位的);只是要小心不要再感冒了,不然很怕病毒又再次順著喉嚨侵入耳朵。

因此,為了怕被傳染,我的口罩生涯,還是得再繼續了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uko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